今日經過市場,看到鮮紅欲滴的草莓,早就想來試試書上草莓醬的製作,於是,先買了兩盒小草莓來實驗。
        不可否認烹飪和花藝一樣需要靠經驗,雖然聽多了草莓醬的版本,畢竟那是研發者多年心血經驗,說來簡單,做起來可沒我們想像中的容易啊!
        我按照書上的步驟,先把草莓洗乾淨,切掉蒂頭,瀝乾水,加上冰糖靜置15分鐘,然後我就悠哉的一旁做我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15分鐘過後,我開了瓦斯,溶解了冰糖,過了幾分鐘,先舀了一小匙嚐嚐味道;剛一入口的草莓汁,和著海味,這味道怎麼這麼奇怪,難道~~~~~~~難道是我將粗鹽當作是冰糖了,果真如此,這一鍋就毀了.........
        為了挽救我的草莓,我迅速將還未煮軟的草莓迅速沖水,然後再重新加入冰糖熬煮,很快........,半個小時過後,就煮好了草莓果醬,雖然沖掉了鹽味,但我事前靜置那15分鐘,多少讓草莓吸了鹽,雖然加了冰糖,還是吃的出來那麼一點鹹味。
        有時,想想自己是怎樣一種性格的人呢?雖然,對某些事情很敏感,也可以說是太過細膩,但對這種冰糖跟粗鹽應該搞清楚的事,我還是會粗心的犯錯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做出來的草莓果醬,融合了鹹與甜,也是一種幸福滋味吧!誰說幸福只有甜呢?開心的時候留下的淚水也是鹹的,不是嗎?
        賣草苺的小妹在把草苺交給我時,還開心的跟我說著:草莓吃起來有一種幸福的滋味喔........
        你的幸福滋味是怎樣的味道?是否是交織著酸甜苦辣鹹.......... 雖然,有時難以入口,卻是人生的一番體驗.......
        我很有實驗精神,明天,還是會去買草莓,一定可以做出草莓果醬的幸福滋味。
 
 
 
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machen0106 的頭像
    emmachen0106

    emmachen0106

    emmach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